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龍井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潭子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石岡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烏日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后里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朋友圈傷感心情文案 一、每個人都會有累的時候,會疲倦會難過會有天塌下來的感覺。可是對我來說,只要你回來,這一切都會好。 二、你要多活一些歲月才知道,你跟某些人之間永遠沒法斬釘截鐵畫下一個句號,這情感太深遠,是生命里沒有盡頭的草原。 三、其實我也知道你不喜歡我,或許我的深情在你眼里讓你很想逃,我也很累了,別怕,我打算放過你了。不是說會保護我嗎,怎么大風大浪你都沒在過。 四、沒什么比看得透徹卻放不下,還讓人疲憊了。 五、其實我想說,自從你離開我以后,我不好,真的,一點兒都不好。 六、容易被辜負的永遠都是那些天真又心軟的人,畢竟好騙又好欺,傷疤一好就忘了痛。 七、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 八、望著外面的風景,突然感到揪心的絕望。那天你的態度是如此堅決,你在迫使自己將我遺忘。為什么我會把愛情經營成這樣,讓一個心里還有我的人逼自己離開,對不起,寶貝。 九、眼淚是真的,心酸也是真的,當初想和你過一輩子也是真的。 十、別對我說以后還可以愛上其他人的鬼話,我從來沒覺得感情是一種可隨意轉移的東西,就像是只有在你身上才會發生的化學反應,我喜歡你,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十一、沒有誰能左右你的情緒,只有你自己不放過自己,不要再熬夜了,誰心里沒有故事,只是學會了控制。 十二、我對待感情很簡單 ,或深情或潦草 ,我愛你可以愛得萬劫不復 ,我也可以愛得像個路人。 十三、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愿所有相愛的人都能從獨家記憶到相依為命。 十四、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的如此堅強,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十五、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十六、原來,當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你不會知道,你的一個眼神,一個細微的動作,也能讓他痛徹心扉,也能把他拋到很深的深淵。雖然你根本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你說了什么,你沒有意識到,你傷害了,但你的手里,全是暗器,招招致命。 十七、親愛的,又是新的一天,愿美麗的陽光美麗你的心情,好運與你相伴行。不忙碌,不煩惱綻放你的微笑,感受生活的美好,把幸福緊緊擁抱。 十八、親愛的,愿每一天醒來都是美好的開始,淡淡的陽光,淡淡的心情! 十九、有些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心痛依然。 二十、真正讓人難過的往往都是一些小事,就像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別人在等傘,而我在等雨停。 傷感落淚的朋友圈文案傷感 一、你在憂愁什么呢?TA又不愛你,又不會來哄你,你最終還是要自己面對一切。 二、大概我們都會遇見一個愛而不得的人,雖然轉身很難,但是這一次,我真的決定不再回頭。 三、我明知竹籃打水一場空,也偏要干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傻事。 四、愛情,原來是含笑飲毒酒。愛一個人很難,放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五、人生最痛的是自己最心愛的人心里有了別人。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就像在你的傷口上一次又一次地撒鹽。 六、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點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七、長久的愛情應該是一場勢均力敵,不相上下的博弈,而非是一方的潰不成軍。 八、。感情沒有對錯,也不應該存在值不值得,從來都是你情我愿,而你被傷的遍體鱗傷也怨不了任何人。 九、好聚好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永遠不要去觸及。 十、怪街上太熱鬧,車輛太閃爍,人行太擁擠,耳機里的情歌太深情,天氣太冷清。 十一、我后來才驚覺,其實我不改給你太大壓力。我著急被拯救,反而讓你承受了太多不應該。 十二、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么你被痛苦擊倒,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十三、過分的遷就一個人,只會讓他得意忘形,甚至會讓他覺得,你對他的好全都是理所當然的,時間久了,他就不知道什么叫珍惜,什么叫付出 十四、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愛的這么卑微,卑微的只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欣喜不已。 十五、你以為真心就能打動他,其實你是癡情,是單相思,是不直一文的傻子,眾人皆醒你獨醉,在別人眼里你不是偉大,你只是可笑。 十六、你有沒有很執著的愛過一個人,數不清一天想起他多少次,也算不出為他流過多少眼淚,更記不得因為他難過了多少回。 深夜失眠的朋友圈文案傷感 一、很多事真的不能只看表面,比如無理取鬧的人是想被關注,喊著再見的人是想被挽留,祝你幸福的人是想永遠跟你在一起。 二、你不找我是你不想找我,我不找你是咬著牙留點自尊。 三、人生路上就這樣走著走著,突然遇到一面墻,所有不期而遇的委屈都如空氣般蔓延,氤氳不知所措的情緒,沒有掙脫的力氣。 四、別在孤單的時候去將就,別與不熟的人說心里話。 五、不懂我的人,你有什么資格對我指指點點;不了解我的人,你憑什么對我說三道四。 六、關心一個人成本太高,要搭著熱情,擔著失望,耗上時間和精神,大概是件穩賠不賺的事,怕了。 七、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放下,是為了更好地前行。 八、時間幫助我們撫平了心靈的創傷,并重新為我們選擇了夢中情人,最后我們都會享受到本該屬于自己的那份人間快樂。 九、所有人都在努力并不是只有你滿腹委屈。 十、退讓帶來的基本都是得寸進尺,別妄想能換來什么尊重和心疼。 十一、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 十二、我并不失落,我也沒有受傷,沒有生氣,我只是有點累了,我厭倦了付出太多, 十三、我多想擁抱你,可惜時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之間人來人往。 十四、我會一直愛你,直到你不愛我的那一天為止。 十五、我會一直喜歡你,直到被你傷害的沒了力氣。 十六、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十七、我難過的時候你在哪里?心痛的感覺令我麻痹,痛得我難以呼吸,卻不敢告訴你。 十八、希望當愛情褪去激情的外表,回歸平淡的真身,我們還能握著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白頭到老。 十九、現在的我,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一切都好,真的,都很好。 二十、心中縱有萬語千言想對你說,卻找不到一個打擾你的理由,有千萬次想關心你,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身份。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第一件事:懂得放下,人生才會越來越好 曾看過一個挺有趣的故事: 課堂上,一位教授舉起一個裝有水的杯子,然后讓在座的學生們猜猜這杯子的重量? 大家紛紛說出了答案。 教授說,很顯然,大家認為以這樣的重量,舉起這杯水肯定是輕而易舉,毫不費力的。 教授接著問:如果這樣舉一分鐘,結果會怎樣? 臺下有學生說,應該不會怎樣,可能會有點酸吧。 教授又問:如果舉一個小時呢? 有人回答道,應該會很痛苦,手臂肯定要酸死了。 這正是教授想聽到的回答。 他說,人生中的很多痛苦,就像我手中舉的這杯子,不管里面裝了多少水,如果你一直不放下,舉的時間越長,就會越痛苦,最后會被完全吞噬。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能學會放下,那么很多痛苦便不復存在了。 所以,“放下”就是我認為收獲有質感的人生,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我們只有懂得放下,人生才會越來越好。 那么,要學會放下哪些東西呢? 有兩樣。 1. 放下欲望,回歸本質 財富和名利,雖然可以讓一個人的人生看起來很有質量,但這并不是衡量人生是否有質感的唯一標準。 也就是說,一個人很富有,很有名氣,他的人生未必就是有質感的,如今很多人雖然有錢,但卻未必感到幸福和快樂,道理是相通的。 放下過多的欲望,多一點回歸本質的東西,比如情感、興趣,這些東西往往更能決定我們人生的質感和幸福。 2. 放下過去,面對未來 我們來看一個很生活化的場景:當妻子不小心將碗打碎了,這時候丈夫會做何種反應呢? 有智慧的丈夫,往往會這樣說,沒關系,回頭再買一套,正好家里的碗也該換換新的了。 但還有一些人的表現就沒有那么智慧了,他們通常會先責怪起來,開口就是一頓數落,你怎么這么笨啊,連個碗都拿不住,甚至還可能將陳芝麻爛谷子的事全提出來…… 結果會如何,不難猜,后一種丈夫,往往會將事態推向更壞的情況。 實際上,碗已經打破了,再怎么責怪也無濟于事,那么不如就此放下,坦然接受。 放下過去的糟糕,這叫止損;放下過去的榮光,這叫歸零,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更好地迎接未來,人生才會越來越好。 第二件事:知道拿起,人生才越活越有味 有這樣一段話:人生是一趟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后揮手道別。 這就是人生最真實的模樣,有人離開,有人涌進來,如此才強化了這趟旅程的趣味。 同樣的道理,我們想要擁有真正高質感的人生,也是一個進進出出的狀態,要學會放下的同時,也要知道“拿起”。 那么,要懂得拿起什么呢? 有兩點。 1. 拿起責任和擔當 生而為人,我們應該有所責任和擔當,我始終覺得,人的肩上扛著點東西,這樣才夠酷,人生也更有味。 對父母的贍養,對子女的撫養,對工作的負責,對社會有所貢獻,這些都是應該肩負起的責任和擔當。 當一個人知道將責任挑在肩上,往往就標志著走向成熟了,他在承受更多的同時,必然也會得到更多。 2. 拿起興趣和生活 有人說,我來到這個世上,無非是想要明白一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承擔起責任,有所擔當,并不意味著要放下自我,放下一些最本質的東西。 無論何時,處于何種境遇,我們都應該還有興趣和生活,對這個世界保持激情和好奇心,對生活依然摯愛如初。 如今,很多人走得太快了,以至于靈魂跟不上腳步,靈魂一旦掉隊,人生便可能過得機械、死板、無趣、暗淡。 這便是當下很多人覺得生活累的原因。 人生這個課題太大了,但大道至簡,如果我們能不辜負生命,好好珍惜這難得的一次機會,那么結果往往就會很美好,就會收獲到真正高質量的人生。 >>>更多美文:感悟人生


台中太平長清冠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肚長清冠中醫門診 台中豐原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南區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台中霧峰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西屯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d78ez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